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連9週遭外資提款 越股外資轉淨流入

2020/9/14 1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4日電)美股持續回檔修正,台股連續第9週遭外資提款,據彭博統計,上週淨流出金額已縮減至6600萬美元,為近一個月來新低;但相較越南股市今年以來外資已經轉為淨流入,越股近期顯得相對得勢。

中信投信表示,這2個月的資金外流,讓台股成為今年以來新興亞洲國家中,和南韓股市並肩,唯二外資淨流出破200億美元的市場。越股走勢和台股相反,根據彭博統計,繼8月繳出全球最高漲幅的10.4%,上週微幅修正,回吐1.4%,但外資淨流入達1.7億美元,也讓越南攜手印度,成為亞洲新興國家中,唯二今年以來外資淨流入的國家。

摩根投信表示,上週亞洲主要股市表現漲跌互見,其中台灣、韓國、印度與菲律賓4地股市雖面臨外資賣超,卻有低接買盤而逆勢收紅,反觀馬來西亞和越南有外資買超幫襯,當地股市仍下跌坐收,足見亞股市場氛圍的詭譎。

摩根投信表示,根據彭博統計資料,上週外資對東北亞股市雖然皆為淨流出,金額卻相對有限,比如在中國、台灣、韓國三地股市,外資上週分別淨流出8700萬美元、6600萬美元與3.97億美元;即使是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愈來愈嚴重、且與中國有邊界紛爭的印度,外資對當地股市的淨流出金額僅為300萬美元。

特別的是,雖然多數亞股面臨資金流出的壓力,但菲律賓股市單週大漲3.16%;台灣、韓國與印度股市則分別上漲0.30%、1.20%與1.29%,顯示就算面臨外資的壓力,亞洲股市仍有相當動能和韌性。

摩根投信環球市場策略師林雅慧認為,雖然從整體經濟面數據來看,全球目前的製造業PMI指數還是維持擴張狀態,且服務業PMI指數業逐步走揚,但隨著各國股市評價面偏高,以及時序愈來愈接近美國總統大選,市場開始容易受到各種消息面的影響。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台灣總體經濟表現持續維持平穩,根據主計處統計,8月出口年增率成長8.3%,且金額創單月新高。雖然成長底氣仍在,且游資充裕,但上週台股成交量卻持續縮減,不僅三大法人縮手,融資餘額也呈現下降,意味台股近期將持續面臨盤整。(編輯:張均懋)109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