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健身中心年增12.6% 台中增45.3%居六都之冠

2020/9/26 1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6日電)民眾健身需求提高,健身中心家數隨之成長。房仲業者指出,全台健身中心數量至今年6月年增12.6%,其中以台北市數量居冠,台中市則是年增45.3%,幅度居六都最高。

住商不動產引述財政部資料,統計至今年6月,全台共有659家健身中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12.6%。

進一步觀察六都健身中心家數,共有478家,占全台比重7成,其中以台北市115家最多,台中市93家居次,高雄市以91家排名第3;台中家數成長幅度最高,年增達45.3%,新北市年增29.2%居六都第2。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健身中心除了有健身器材、不同類型課程外,可增進社交需求,且不受天候因素干擾,都是民眾選擇健身中心原因,也帶動健身中心家數大幅成長。

郎美囡指出,健身中心設點需考量人口密度及交通便利性,主要都會區會是布點重心。舉例來說,大台北地區以捷運站周邊為主並綜合考量公司行號多或是居住密集度高的區域。

郎美囡說,中南部租金負擔較北部輕,更容易找到千坪左右的營業點,停車方便則成為主要考量。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疫情使得實體通路市場受到衝擊,不過,某些中大坪數營業點反而因為健身中心發展蓬勃得利,尤其大型連鎖品牌需要大營業面積,租期也較長,意外衍生中大坪數產品需求。

她也提醒,開設健身房必須符合相關規定,並非每一個中大坪數產品都能成為金雞母,進場者須注意。(編輯:楊玫寧)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