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家版房市指標 國發會規劃房地產景氣對策信號

2020/10/21 14: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1日電)近期房市迅速升溫,部分地區甚至出現房價飆漲情況,引發社會關注,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表示,將與內政部討論,將研議房地產對策信號,呈現台灣房市概況。

龔明鑫今天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質詢時建議,國發會應就影響經濟發展的房地產產業,研議房地產市場溫度指標。

龔明鑫表示,會與內政部討論,並研議房地產景氣對策信號;他會後進一步說明,這將是個整合性指標,但因房地產有特殊性,不同類型與不同區域變化很大,因此指標內涵、型態,用燈號或分數呈現,需要再研議。

至於立委關注房價是否已經漲至高點,龔明鑫回答,房價是市場供需決定,好比股市,他很難說現在是不是最高,還是會更高,價格方面沒辦法回答。

龔明鑫表示,政府端出政策要有適合時機,實施時間必須觀察各項指標是否到達臨界點,現在部分地區房價上漲,也有些地方沒有那麼極端的情況,得先判斷是個別現象還是普遍現象。

此外,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台灣防疫得宜,經濟穩步回升,但打房可能會波及整體經濟表現,龔明鑫坦言,這也是考量因素。(編輯:潘羿菁)109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