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德音魏哲家內外分工 聯手帶領台積電再創奇蹟

2020/10/27 21:11(2023/12/19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7日電)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退休滿2年,台積電由董事長劉德音與總裁魏哲家雙首長領導,兩人內外分工得宜下,持續不斷再創奇蹟,總統蔡英文也肯定兩人是最強組合。

張忠謀2018年6月5日退休後,台積電製程技術持續不斷推進,5奈米已於今年第3季大量生產,3奈米預計2021年試產,2022年下半年量產,業績與股價也屢創新高紀錄,股價最高達新台幣466.5元。

張忠謀雖然不願為兩位接班人劉德音與魏哲家的表現打分數,不過,張忠謀退休後,以最高價466.5元計,台積電股價大漲237.5元,漲幅超過1倍,市值增加6.15兆元,投資人似乎已經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兩人的肯定。

台積電採取國內創新的雙首長制,由劉德音與魏哲家平行領導,是張忠謀得意的創新,他曾說,雙首長制是天下大勢,順之者昌,逆之者亡。

除了兩人的酬金都相同,據台積電108年年報資料顯示,劉德音與魏哲家的年度酬金皆為2.93億元。外界對兩人也同等視之,兩人今年即同時獲選工研院新科院士,總統也肯定兩人是最強組合。

張忠謀曾分析兩人特質不同,認為劉德音思慮周詳,魏哲家決策快,兩人有很大的互補,同時依此進行內外分工,劉德音代表台積電對外,與政府溝通,魏哲家則負責客戶。

劉德音與魏哲家兩人分工合作順利,未來將持續聯手推動台積電營運再成長。目前劉德音還代表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擔任世界半導體理事高峰會全球主席,將進一步為產業發展與政策建言發聲。(編輯:林淑媛)109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