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牽線國巨投資高雄 陳其邁允備足水電地待再加碼

2020/11/14 13:15(11/14 14: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4日電)國巨高雄大發三廠今天動土,投資案是高雄市長陳其邁牽線,國巨總額投資預計可以增加約7000個工作機會,陳其邁允諾會再提供土地及協助供足水電,盼續加碼投資高雄。

國巨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級被動元件大廠,位在高雄市大發工業區內的大發三廠上午舉行動土儀式,經濟部長王美花及工業局都有專人出席,陳其邁出席動土典禮時表示,歡迎熱愛故鄉的廠商及具有競爭力的高階製造廠商投資高雄。

陳其邁指出,國巨創立走過約40多年,相關產品都是高產值,包括陶瓷電容等;他推崇國巨董事長陳泰銘的一些國際併購案,眼光有如「老鷹」一樣銳利,在併購案以後讓很多產品能保持全球領先地位。

陳其邁說,國巨在高雄要投資約新台幣300億元,其中大發三廠投資約200億元,還有約百億元投資,他允諾高市府會準備最好服務及土地供給、水電等待國巨加碼續投資高雄。

他表示,國巨在橋頭科學園區還預訂2萬5000坪土地,高市府歡迎國巨加碼投資高雄,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會與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對接,盼經濟部多轉介投資案,高市府會提供全方位服務。

王美花指出,國巨的投資案是台商回台投資重要指標,單是大發三廠就有約255億元,她了解未來國巨的水電用量會很大,她允諾持續追蹤管理並會透過「投資台灣事務所」專人服務;國巨投資高雄會讓產業升級,還帶進高階製造增加高雄就業機會。

對於牽線國巨投資高雄,陳其邁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他在行政院服務期間,2018年力邀陳泰銘在高雄投資;國巨響應投資300多億元,大發三廠可創造1800多個就業機會,國巨在高雄的總額投資會創造約6000到7000個就業人口。

陳其邁說,陳泰銘是他高雄中學學長,因為學長與學弟關係又有熟識而牽線投資高雄,再者國巨也給了很多產業政策指導等,很歡迎大廠加碼投資高雄。

今天出席動土典禮還有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許智傑、林岱樺、邱志偉及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廖泰翔等人。(編輯:戴光育)109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