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oodpanda搶攻快商務 明年推Pandago服務

2020/11/19 2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9日電)瞄準快商務市場,Foodpanda今天宣布將在明年推出Pandago服務,透過既有的龐大車隊、AI派單系統,提供短程點到點的急速物流,讓沒有加入外送平台的商家也能使用平台服務。

Foodpanda今天舉行年度記者會。Foodpanda今年平台用戶較去年同期成長160% ,突破百萬大關。重度使用者有年輕化趨勢,且多集中於台北,高雄則是使用者黏著度成長最快的城市。

Foodpanda台灣董事總經理方俊強指出,自2017年起,訂單量每年都以強勁力道成長,且Foodpanda在市場滲透率、生鮮雜貨訂單量、合作商家數以及熊貓超市訂單成長率等4大項目均稱霸亞太市場。

方俊強也宣布,一站式快商務即時外送平台Pandago明年將登場,滿足用戶即時物流需求。Foodpanda將鏈結線上及線下商店,讓沒有加入外送平台的商家,也能使用平台服務。Foodpanda將發揮龐大的車隊、 AI派單系統優勢,提供即時外送。

他進一步說明,商家只需填入收件與送件地點,平台將指派外送夥伴接單送貨。對商家而言,能降低人力成本,也滿足消費者即時收到商品的需求。

Pandago初期將先以B2C服務為主,未來不排除拓展到C2C物流,單筆運費則為新台幣85元,Pandago提供物流服務,但不運送違禁品與活體。

此外,Foodpanda也公布多項數據,表示已經有2089名外送夥伴透過外送服務,賺得人生第一桶金,最短僅花一年多就賺到100萬元。

外送排行部分,Foodpanda說,手搖飲分為兩派,台北、台中、高雄偏好50嵐,新北、桃園跟台南最愛清心福全,若以品項來看,前3名依序為珍珠奶茶、烏龍綠茶與多多綠茶。(編輯:楊玫寧)109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