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飲品市場動能旺 志同塑膠投7億設立充填廠

2020/11/27 17: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7日電)飲品市場暢旺帶動投資動能,生產寶特瓶(PET瓶)的志同塑膠斥資新台幣近7億元,將在新竹湖口設立飲料充填廠,並引進智慧系統;此外,以自有品牌「牛88」保溫茶桶獲各大手搖飲品店青睞的進鑫金屬,擬投資近5億元建廠。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召開「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會中通過8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金額為30億元。截至目前為止,已有437家中小企業通過聯審、投資金額達到1857億元,帶來1萬7966個就業機會。

通過的8家企業當中,志同塑膠投資金額近7億元為最多,PET瓶商品主要供應維他露、泰山、統一、悅氏多家品牌商;志同塑膠未來將打造一站式整體服務平台及建立自有品牌,斥資近7億元在新竹縣湖口設立飲料充填廠,引進智慧製造系統與技術,預計每瓶減少30%的塑料使用,計劃招募53名本國員工,

從事餐飲設備與製造的進鑫金屬擁有自有品牌「牛88」,保溫茶桶是各大手搖飲品店指定使用,多項產品也外銷到東南亞、中國大陸、日本與歐美等地,遠鑫金屬將在台南設廠,並在安南二廠導入智慧化設備,該計劃投資近5億元。

經營純廢水系統、回收水系統工程、半導體廢水處理設備及化學品回收再利用的鋒霈環境科技,計畫投入5000萬元投入新技術開發,替產業界能帶來再生資源的經濟效益。

合錩國際擁有30年不鏽鋼材料與加工服務經驗,不僅提供國內大廠如台塑、中興電工、義美、台電及千附等公司,也外銷至印尼、越南與新加坡等地,將投資逾1億元,打造智慧數控整平裁剪產線。

國田興業擁有純熟的鋁門窗製造技術,主要產品為防颱窗、氣密窗、氣密門與通風門等,將斥資逾6億元建新廠,導入智慧化機器設備。

矽碁科技為光電及半導體領域相關鍍膜及真空製程設備製造商,擁有領先業界的超高真空鍍膜技術,由於現有產能飽和,計畫投資2億元設廠房與辦公大樓。

瑞振工業為專業設計與製造金屬與塑膠複合材質產品,包含自行車周邊零件、兒童安全座椅、手握把等多種品項,並以自有品牌「Flinger」與「Sunny Wheel」行銷全球50餘國,將斥資5億興建廠房。

經濟部資料顯示,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帶動733家企業投資約1兆1464億元,預估創造9萬6081個就業機會,後續還有45家企業待審。(編輯:潘羿菁)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