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面板雙虎看旺產業景氣 持續到明年上半年

2020/12/3 2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日電)面板價格自第3季明顯上漲,目前仍然續漲,面板廠友達、群創、彩晶都樂觀看好產業景氣持續到明年上半年。

友達總經理柯富仁、群創總經理楊柱祥今天聯袂出席台灣醫療科技展,柯富仁看好面板產業景氣可望持續到明年上半年,楊柱祥也看旺明年上半年。

柯富仁表示,客戶下單強勁,但受零組件供不應求影響,產能依然無法滿足客戶需求,展望明年,因疫情改變生活型態,帶起的遠距商機、宅經濟可望持續發酵。醫療生技產業蓬勃發展,帶動顯示面板需求也可望增溫,看好明年上半年面板需求。

另外,他認為,除疫情改變生活帶來的新需求外,明年5G通訊相關產品也將持續增溫,預期顯示器將成為人機溝通主要介面。

楊柱祥表示,疫情讓宅經濟發燒,線上貿易、遠距離教學成為常態,switch遊戲機、Chrombook等宅經濟商品發燒,面板零組件缺貨,追貨追料,預計明年第1季還是很旺。

他觀察到後疫情時代,人類食衣住行出現新樣貌,人與人之間保持社交距離也可能變成是常態,政策引導、法規創新、數據開放、跨域對話,生醫、資通訊、人工智慧(AI)產業整合是新趨勢,樂觀看待台灣的資通訊與AI結合,創造生醫產業全新的未來。

另外,為了享有RCEP關稅好處,群創雖有評估到越南設廠,但目前並無具體規劃。

彩晶副總經理吳許合今天在法人說明會表示,受惠疫情帶動資訊電子產品需求,第4季產能利用率維持高檔,供不應求情況將延續到明年第1季。

雖然傳出韓國三星顯示器延後關閉液晶面板產能消息,但彩晶指出,面板上游零組件缺貨,控制IC、偏光板、甚至連玻璃基板都缺貨,依然造成面板供不應求。(編輯:黃國倫)109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