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思科軟體應用開發中心落腳台灣 亞太區首座

2021/1/13 17:33(1/13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3日電)看好台灣新創公司潛力,網路設備大廠思科將在林口打造亞太區首座軟體應用開發中心,預計農曆年後正式啟用,初期以資安應用為主,未來有望協助台灣新創公司將更多新應用推廣到國際市場。

思科今天舉行記者會發布「未來工作力研究報告」,思科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暨思科台灣總經理陳志惟表示,對於台灣企業與員工來說,2020年確實充滿衝擊與挑戰。思科觀察,在實施遠距辦公後,不管對員工個人發展或工作效率,皆有許多正面影響。

談到在台灣營運展望,陳志惟透露,思科將在台灣打造亞太區第一座軟體應用開發中心,已申請落地林口,預計農曆年後正式啟用。

陳志惟強調,思科已抓住轉型契機,3年前他上任時,思科台灣業務相關員工約60人,現在已經增加到100多人,拓展資安、協作、服務、5G相關人力,原本業務也用更聰明的方法去做。

思科台灣技術長馮志良指出,思科軟體應用開發中心會尋找有潛力的台灣新創公司進駐,由思科投入資源,協助新創公司縮短開發時間,初期以資安相關應用為主,有機會整合到思科設備中,未來思科也可能攜手新創公司,將新應用共同推廣到國際市場。

思科「未來工作力研究報告」匯集亞太地區14個市場、超過14000位企業員工的數據並進行分析,著重於調查連續10天以上遠距辦公的員工所受到的影響,以及他們在2021年對企業的期望。從研究結果得知,多數員工認為遠距辦公是改變職場文化的契機,對於遠距辦公有更高需求,並期待企業能彈性調整工作模式。

根據思科「未來工作力研究報告」,台灣企業員工對遠距辦公的觀感十分正面,3個最大感受包括49%受訪者覺得更被賦能、39%受訪者認為變得更健康,以及37% 受訪者表示更快樂。

報告顯示,在疫情發生前,僅有7%台灣員工在家辦公。然而受疫情影響,企業實施遠距辦公之後,對台灣員工產生正面影響。受訪台灣員工提出的3項重要優勢包括提高自主性(71%)、更多使用視像通話(71%),以及快速使用創新技術功能以改善企業之間的聯繫(70%)。(編輯:林淑媛)110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