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天純網銀搶頭香 央行許可開辦國際金融卡業務

2021/1/14 20:23(4/18 1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4日電)央行今天發布去年12 月許可的外匯業務,名單當中赫見純網銀樂天;由於樂天已在去年12月8日拔得頭籌,成為首家取得營業執照的純網銀,而後火速展開行動,向央行申請辦理國際金融卡海外提款業務。

央行官員解釋,純網銀是新的樣態,關於非外匯指定銀行但辦理國際金融卡海外提款業務,「他們也想確認能不能做」,便向央行提出申請,而經過討論,認為並無超出監管範圍,因此央行予以許可。

官員說明,樂天國際商銀這次申請的業務是國際金融卡海外提款,意思是客戶出國後,可以拿著金融卡在國外ATM提領外幣;不過樂天並非外匯指定銀行,上述業務需找國內有和國際組織簽約的外匯指定銀行合作。

央行官員指出,此案涉及跨國結算,這部分資金流程已經確認沒有問題;官員也說,對於純網銀,態度是樂觀其成,希望業務推展順利。

金管會核准台灣3家純網路銀行名單,包含將來商業銀行、樂天國際商業銀行與連線商業銀行(LINE BANK);而樂天不只率先取得純網銀執照,也火速展開準備工作,並成為純網銀業者中,獲央行許可外匯相關業務的首例。(編輯:趙蔚蘭)110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