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人關注葉倫聽證會 亞股漲多跌少

2021/1/19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9日綜合外電報導)投資人對全球經濟復甦和施打疫苗抱持的樂觀態度,勝過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人數激增的憂慮,帶動亞洲股市今天漲多跌少。

投資人也靜待美國聯邦參議院舉行葉倫(Janet Yellen)出任財政部長的確認聽證會,預期將讓國會議員有機會檢視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的大規模經濟刺激方案。

拜登明天將宣誓就職是本週的重要大事,投資人也將密切關注葉倫的聽證會,這位前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料將提醒議員們,若他們不讓紓困案過關,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恐受到衝擊。

金融服務公司Axi的策略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 )表示,聯準會提供龐大的金援、政府支出和接種疫苗「仍指向未來一片光明」。

「聽到拜登政府的首要目標是公共衛生,以及應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經濟政策,很難不喜歡。在他任期第一年,分發疫苗給上億人將是關鍵的一環。」

美股昨天因逢國定假日休市一天,但亞洲區投資人大多情緒高漲,因為他們準備好新總統就職後,將承諾全力展開疫苗接種,並推出刺激經濟方案。

香港股市勁揚2.70%,東京股市上漲1.39%,台北股市上揚1.70%,首爾股市攀漲2.61%,雪梨股市揚升1.19%,新加坡股市小漲0.18%,曼谷股市上漲0.83%,威靈頓股市上揚0.33%。

上海股市下跌0.83%,雅加達股市下挫1.06%,馬尼拉股市小跌0.07%。(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10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