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股市連12週吸金 法人看好輪動緩漲

2021/1/25 1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5日電)在GDP資料超預期、業績預期復甦、流動性仍然寬裕的共同支撐下,已吸引外資連續第12週買超中國股市。法人預期,由於外資布局比重仍低,整體經濟成長維持正向,陸股將維持輪動緩漲格局。

根據統計,受中國經濟明顯復甦影響,外資上週對中國股市淨流入14.86億美元,是連續第12週買超中國股市。摩根投信表示,雖然,這讓中國A股對香港H股出現明顯溢價,但外資目前對中國A股的布局比重仍不到大盤市值的5%,因此即使中國近日也出現本土疫情擴大的跡象,但外資仍不改對中國股市的偏好。

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經理人黃上修表示,開年以來外部環境整體有利A股,外部經濟合作前景明朗,中美博弈處於真空期,預計2021年上半年,特別是1、2月份,歐美日央行擴表規模依然很高。目前在經濟基本面加速復甦以及流動性相對寬鬆環境下,市場整體不存在系統性風險,且目前指數依然保持著較強的上升格局,市場熱點以輪動為主。可關注新能源車、消費、科技及順週期產業。

黃上修指出,大陸節前春季躁動行情持續中,資金續入具基本面及政策面推動產業。新能源汽車市場發展迅速,全球滲透率有望於2025年達到13.7%。中國的新能源車銷量預計達到130萬輛,同比增長預計達到8%,新能源車時代,加速到來,可把握新能源車供應鏈表現。

展望2021年,黃上修認為,站在10年新週期的起點,2021年可能類似2008年至2010年筆電回暖、智能手機進入爆發前夕,盈利、估值都有望進入擴張週期,新10 年週期起點,電子行業將進入擴張期。

摩根中國A股型產品經理張致寧表示,隨強勁出口表現與製造業活動復甦,中國的消費動能也有望隨可支配收入回升而回到增長軌道,搭配2020年偏低的基期,市場已預期2021年中國全年GDP有望跳升至8%以上。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許智洋表示,中國去年第4季實質經濟成長率升至6.5%,較前季的4.9%再上升,2020全年經濟成長率為2.3%,優於市場預期的2.1%,顯示疫情受控,經濟迅速恢復動能。不過,去年12月零售銷售年增率僅有4.6%,較前月的5.0%回落,反映出在雙11與黑五促銷後,消費動能出現降溫。

雖然近期消費復甦速度可能相對緩慢,但許智洋認為,只要中國政府更積極推出刺激消費政策,配合中國整體經濟成長維持正向,將有利後市表現,且A股目前呈現大漲小回的強勢多頭排列,若拉回至月線附近反而是值得逢低進場布局的時機。(編輯:黃國倫)110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