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併購保德信恐卡關 黃天牧:台新金應該拿出決心

2021/3/15 17: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5日電)台新金併保德信日前分別向金管會銀行局、保險局遞送補件資料,不過已被銀行局認定資金來源不夠明確,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台新金應該在未來條件上,拿出決心」。

台新金去年8月宣布併購保德信人壽,並在去年12月及今年1月分別向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及銀行局提出申請,兩局先前針對資金規劃與財務能力等,函請台新金補充說明;台新金並在今年3月初向兩局遞送補件資料。

銀行局局長莊琇媛今天表示,目前台新金是規劃透過現金增資籌措資金,不過資金來源還是不夠明確。

莊琇媛解釋,目前台新金對交割款規劃新台幣55億元現金增資,不過,台新金後續所需的保險營運資金絕對不止這數字,但是後續資金需求,台新金還是規劃現金增資因應,現增可行性沒有講得很清楚。

至於保險局想法,莊琇媛說,「保險局應該也需要更明確的答案」。

黃天牧表示,金管會內部還在討論中,目前還沒有要求台新金補件,「我們當然不希望一直補件,但是條件要符合我們監理機關的期待,台新金應該在未來條件上拿出一些決心」。

去年底台新金爆出理專挪用客戶約新台幣3億元的史上最高盜領案,金管會尚未予以處分,根據金控投資管理辦法,金控申請投資,須符合「該公司及其子公司無有礙健全經營情事,且最近一年內沒有遭主管機關重大裁罰或罰鍰100萬元以上的處分案件」。

換言之,若金管會宣布裁罰台新理專弊案,屬於重大裁罰或高於罰鍰100萬元,台新金併保德信一案也就宣告終結。

面對外界質疑,台新金已確定有重大疏失,因此金管會發布理專弊案裁罰的時間點都容易引發外界聯想,黃天牧強調,台新理專弊案牽涉複雜,還在調查過程中,金管會不會為了台新金併保德信一案推延理專弊案的查核,兩件事在平行線上,不會有任何干擾。(編輯:潘羿菁)110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