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明翻身大賺 鄭貞茂:多角化找轉投資機會

2021/5/11 13: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1日電)陽明董事長鄭貞茂今天表示,海運目前處在多頭市場,陽明力拚長期穩定獲利,財務穩健是首要目標,除了固守航運本業,也尋找其他合作、轉投資機會,多角化布局。

陽明將在本週公告首季財報,法人看好陽明首季每股盈餘上看新台幣7元;陽明4月營收216.98億元,較上月增6.91億元,月增3.29%,年增103.36%。

鄭貞茂今天表示,由於海運市場差了10年,陽明過去經營不易,不過,海運市況去年起轉佳,陽明也轉盈。海運目前處在多頭市場,不過賺錢過後如何妥善運用、居高思危是重要課題,同時,陽明力拚長期穩定獲利,財務穩健是首要目標。

鄭貞茂指出,陽明收入要多元化,除了固守航運本業,也尋找其他合作、轉投資機會,讓產業垂直整合,擴大合作對象,多角化布局。

陽明去年稅後淨利119.77億元,每股盈餘4.51元,一甩連續2年虧損陰霾,也寫下2011年以來最佳表現。不少小股東希望陽明能發放股利,對此,鄭貞茂表示,今年度因帳面仍有累虧,且多數股東在資本利得已解套,因此不會發放股利。由於海運市況佳,陽明明年將會配發股利。

MSCI將於明天公布最新一季度的權重調整,本土法人點名陽明有望進入新成分股,鄭貞茂說,對此不予評論,不過樂觀其成。(編輯:楊凱翔)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