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銀:通膨擔憂不影響股市漲勢

2021/5/13 16: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3日電)市場憂心通貨膨脹升溫,可能導致美國提前結束寬鬆貨幣措施,甚至加速升息腳步,美股應聲大跌,不過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Mark Haefele認為,通膨擔憂應該不會影響股市漲勢。

4月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4.2%,超過市場預期的3.6%,更遠高於3月的2.6%。瑞銀指出,疫後經濟復甦加快的情況下,通膨升高可能持續成為關注焦點,通膨擔憂也不時導致市場波動加劇,但不認為牛市結束。

Mark Haefele分析,近期通膨升高引發市場波動應是短暫現象,最近通膨升勢有低基數效應,這將隨著時間推移而趨緩,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則是疫情導致價格低迷後的反彈,而旅店、機票等商品與服務價格飆升是經濟重啟的結果。

雖然原材料價格可能進一步攀升,Mark Haefele認為,大宗商品價格大部分漲勢應該已結束,而且隨著疫苗接種持續增長、失業補貼福利到期,勞動力供給瓶頸將在未來數月得到緩解。

Mark Haefele強調,最重要的是,全球主要央行已表明無意因為物價短暫上升而收緊貨幣政策,美國聯準會理事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也表示,決策者應該保持耐心,等待後疫情時代數據失真逐漸恢復正常。

面對疫後新變局,Mark Haefele建議投資人可為再通膨布局,如小型股、金融、能源股、大宗商品以及新興市場等。(編輯:楊蘭軒)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