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人:疫情利空已鈍化 台股高當沖比成常態

2021/5/28 08:20(5/28 0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8日電)受MSCI(明晟)盤後調整帶動,台股昨天收跌42.08點。法人認為,雖全國三級警戒延長,不過疫情已利空鈍化,然而市場充斥不確定性,當沖比偏高已成常態,在上沖下洗下,將呈高檔震盪格局。

台股昨天早盤一度跌逾220點,不過,MSCI盤後半年度調整發威,在台積電等權值股帶量拉升下,終場下跌42.08點,收在16601.61點,跌幅0.25%,成交值5333.19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新台幣107.25億元。

美國股市3大指數漲多跌少,因數據顯示就業市場情況改善,鞏固投資人對經濟復甦的期望,並促使資金稍微轉向復甦概念股。

產業消息部分,本土疫情嚴峻,疫苗廠聯亞生技集團表示,預計6月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後生產,7月開始陸續交貨。

記憶體控制晶片廠群聯董事會決議,斥資6.07億元向鼎元光電購買不動產,儲備未來成長能量。

汽車零配件廠江申透露,鴻海推動MIH聯盟規劃第4 季推出的電動巴士,車架由江申提供。江申在台灣規劃新產線因應電動巴士需求,預估第4季量產。

法人指出,台股對疫情出現利空鈍化,指數在各均線多空交戰,短線資金在電子和傳產間流動,電子比重需提高到5成,才能成為市場主流。

法人認為,由於市場不確定因素太多,台股高當沖比已成常態,類股輪動快速,待籌碼沉澱,大盤有機會進一步回升,台股在上沖下洗龐大壓力下,未來將進入高檔震盪格局。(編輯:黃國倫)110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