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易飛網旅遊收入恐歸零 避險轉型防疫商品獲大單

2021/5/31 16: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1日電)國內疫情升溫,重創旅遊產業,易飛網集團總經理周昀生表示,集團今年初就開始布局防疫產品,從金融的概念來說就是「避險」,相關訂單已從3月起挹注營收,6月旅遊收入幾乎會歸零,預估來自防疫營收占比將達95%。

易飛網集團今天宣布,布局防疫商機傳捷報,總代理「量子天使一號」速清液,已獲得桃園機場捷運、部立桃園醫院等訂單或使用,看好大型醫院、科研機構、大眾運輸工具、宮廟、戲院、車站、車廂、餐廳、學校等,都是未來潛在客戶。

易飛網指出,該訂單已自3月起開始挹注營收,3月營收新台幣3000萬元,年增率116%、4月營收2800萬元,年增率更達191%。易飛網累積前4月營收,雖年減29% ,但相較雄獅年減82%、鳳凰年減91%,表現相對亮眼。

易飛網集團董事長周育蔚指出,旅遊業界飽受疫情之苦,但反向思考,若能發掘強而有效的防疫產品,除了產業自救及有利抗疫外,也是另一片藍海商機。

從旅遊業跨足生技防疫相關產品,易飛網集團總經理周昀生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疫情衝擊海外旅遊產業,從今年初集團就開始布局防疫商機,關係企業甚至從去年就有部分轉型,包含零售免稅店、保健食品等,也因此接觸生化領域。

他認為,防疫和旅遊是天秤兩端,從金融的概念來說就是「避險」,目前疫情升溫,防疫需求高漲,相信未來疫情降溫後,旅遊業也會好轉;而易飛網既有電商平台、B2B的旅遊企業客戶、公共標案客戶等通路都能與防疫產品共用,目前也協助員工現階段轉型,度過疫情難關。

他也表示,目前展望營收表現,5月上旬還有一部分的旅遊收入,預估防疫商品的營收占比會達一半以上,預估6月則有95%以上的營收都來自防疫商品,主要是認為,由於旅遊產業都還會有一段「收客」時間,今年6月恐已無法在旅遊上有任何展望或收入,幾乎會歸零。

至於旅遊業還要苦撐多久?他評估,目前只能等國內三級警戒解除後,國旅才有希望。

法人表示,雖然目前旅遊商品幾乎全線停擺,但是易飛網新產品的需求量快速上升,加上新產品毛利率遠高於旅遊商品,易飛網第2季有機會在旅遊業一片慘淡中脫穎而出,今年展望仍屬正向。(編輯:楊蘭軒)110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