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立信:全球5G用戶今年底將破5億

2021/6/2 1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日電)愛立信總裁暨執行長鮑毅康表示,2021年底全球5G用戶將超過5億戶,也看到5G用戶平均網路用量比4G用戶超過2至3倍;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則透露,預估8月底遠傳將超過100萬5G用戶。

愛立信總裁暨執行長鮑毅康(Börje Ekholm)1日透過視訊會議發表主題演講,並邀請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分享在台灣推動5G的成功經驗,為2021愛立信UnBoxed Office一系列新的線上活動拉開序幕。

井琪表示,遠傳已經在台建設6萬個5G基站,且不到一年,用戶已達到10%的滲透率,預估8月底將超過100萬用戶。

她也提到,遠傳透過5G特性,在台東建立遠程醫療應用,使人們從中受益,相信5G會給娛樂、醫療產業帶來更好的應用,遠傳也在布局智慧工廠,提升大幅生產力,驗證5G創新平台。

針對持續影響全球的COVID-19疫情,鮑毅康表示,自去年3月以來,愛立信80%至90%的員工一直在家工作,既是為了安全,也可減輕公共運輸的負擔。

鮑毅康談到,5G的部署與採用正在疫情期間加速發展。根據6月即將發布的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2021年底全球5G用戶將超過5億戶,也看到5G用戶的平均網路使用量和4G用戶相比,已經超過了2至3倍。

他指出,5G也是截至目前最大的創新平台,除了消費者市場,也看到行動通訊技術因其性能表現、安全性、可靠性等特性正在驅動企業數位轉型,成為網路連結的主要選項,同時也為電信商帶來機會。

企業專網正在改變企業業務流程的運作方式,透過複雜的營運技術、物聯網設備、數據分析和數位分身技術,增加業務流程的自動化和控制。愛立信去年啟動了一項計畫,開發能夠增加企業收入潛力的應用,並且收購Cradlepoint,讓愛立信現有的專用網路方案和全球連結平台更為完善。今年,也宣布正式推出「愛立信5G 專用網路」(Ericsson Private 5G)。

針對各界對於5G開放性與地緣政治的討論,鮑毅康提到,愛立信透過產業共同的標準技術連接了全球80億無線通訊用戶,因為規模經濟、全球統一開放標準的概念,讓世界各地都可以負擔得起行動通訊技術。

愛立信在OpenRAN領域也採用相同創新的方法,他說明,儘管這幾年之內,市場尚未對於OpenRAN在成本與耗能表現等商用可行性做好準備,但相信這樣的發展應該由市場驅動,而不是由政府主導。(編輯:趙蔚蘭)110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