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股市暴漲20% 居亞股之冠

2021/6/2 17: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2日專電)胡志明證交所指數(VN-Index)在今年前5個月暴漲超過20%,成為亞洲股市中最閃亮的明星,可歸功於越南政府持續採取貨幣寬鬆政策,促使新股民的加入,因而帶動這波漲勢。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越南股市今年前5個月的漲幅超過20%,鄰近的韓國、台灣股市則上漲了逾10%。

越南元大證券公司證券分析經理阮世明(Nguyen The Minh)指出,越南股市飆升的背後,是因為越南政府繼續採取貨幣寬鬆政策,銀行的存款利率保持在低點。

存款利率低促使民眾尋找更具前景的投資管道,進而把目光都放在股市。越南5月新開立的個人交易帳戶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3倍,達到11萬戶。

胡志明證交所指數4月突破2018年寫下的1204點紀錄後,5月一舉跨過1300點整數大關,今天再收歷史新高1340.78點。

阮世明說,儘管4月下旬新一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暫時中斷北部製造業的生產,但一些公司已被允許恢復營運,不太可能會有生產長期延遲的情況。

他還說,美國與歐洲日益成長的需求,尤其是農業與家具業方面,這為越南的經濟提供支持。

根據越南統計總局(General Statistics Office)統計顯示,越南對美國出口前5個月年成長將近50%;同一時期越南對歐盟的出口年增近21%。(編輯:高照芬)110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