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京元電預計6/5完成全體員工快篩 下週啟動分流辦公

2021/6/4 10:21(6/4 1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4日電)晶圓測試廠京元電苗栗竹南廠爆發外籍移工COVID-19疫情群聚感染,公司預計5日完成全體員工快篩作業,最快下週執行員工分流辦公措施,竹南5個廠和銅鑼2個廠產線正常運作,4500 多台測試機台也正常作業。

京元電子竹南廠爆發外籍移工群聚感染事件,苗栗縣政府3日起結合醫療院所針對京元電全公司快篩,苗栗衛生局3日晚間表示,首日完成1300人篩檢,有32人呈陽性,陽性率2.46%。

京元電今天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指出,公司今天持續針對所有員工進行快篩作業,也檢討3日快篩作業時需改進的流程,由於醫療資源相對有限,今天快篩地點維持集中在竹南新5廠的戶外區,但搭棚區座位和員工排隊會隔出社交距離,竹南廠以及銅鑼廠區員工會以每隔半小時的時間、分批分時由遊覽車運送到竹南新5廠的戶外快篩站,嚴格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

在快篩作業進度,京元電指出3日已完成所有包括菲律賓及以及少部分越南籍移工的快篩作業,預估5日可完成所有員工的快篩作業,排除已匡列本籍員工40餘人及外籍員工宿舍員工共200多人,預估快篩員工人數大約7000名。

根據京元電年報資料,到今年2月底,京元電員工人數約7230名。

京元電也透露,快篩作業完成後,最快下週執行員工分流辦公計畫,預計分成A、B、C三組分流辦公。

對於確診員工,京元電表示若確診陽性的本籍員工,按照相關防疫措施規定進行隔離;外籍移工確診者,已在宿舍區規劃特定區域,與其他快篩為陰性的外籍員工隔離。

在廠區管制作業,京元電指出,外籍移工在竹南5個廠和銅鑼2個廠各自區域作業,有嚴格的管制措施,無法任意進出其他廠區;各級高階主管在內的所有員工,也只能憑卡片進出所屬辦公和作業區域,無法跨廠區進出。

京元電表示,目前竹南5個廠和銅鑼2個廠產線持續正常運作,4500多台測試機台均已自動化,因此測試機台仍持續正常作業;由於訂單持續滿載,客戶支持產線繼續作業,會視疫情變化調整客戶出貨順序。

根據資料,京元電第1季晶圓測試業績占比約34.9% ,產品測試占比約41%,封裝占比約20.5%,產品預燒占比約1.5%,其他占比約2.1%。

法人指出,京元電竹南廠和銅鑼廠以晶圓測試和產品測試為主,部分封裝產線現在竹南東琳精密,占整體業績比重約1成多,中國大陸封裝產線業績占比約1成。(編輯:潘羿菁)110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