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酈英傑將卸任 經濟部:真朋友帶來台美真進展

2021/7/12 2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儕台北12日電)經濟部今天表示,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任內,台美經貿關係有很多進展,像是重啟中斷近5年的TIFA會談、雙邊展開產業合作討論等,感謝真朋友帶來的台美合作真進展。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即將卸任返美,下午到經濟部拜會部長王美花並道別。2人還沒坐下,就聊了近10分鐘,從一起參加的活動聊到一起完成的工作;經濟部表示,這是酈英傑與台灣許多朋友間的友誼寫照。

經濟部指出,台美間的夥伴關係在酈英傑任內持續深化,合作的面向既多且廣,經貿關係也有很多進展,像是重啟中斷近5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雙邊展開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以及半導體、醫藥等產業的供應鏈合作討論等。

不僅如此,經濟部表示,在長期的賦權與人才培育工作上,台美雙方也在系統性的合作架構中,共同推動女性經濟賦權及女性創業學院(AWE)。

在疫情期間,經濟部指出,台美之間彼此援助。台灣去年捐贈口罩與相關醫材給美國;不久前,美方則捐給台灣重要的疫苗,展現互助、互信的台美深厚友誼。

經濟部表示,酈英傑深刻了解台灣,也不時透過社群媒體,展現他完全融入台灣社會的一面,雖然將要離任,絕對留下卓越成就與溫暖情誼。

經濟部送給酈英傑一個台灣檜木材質的雷射雕刻畫像,上面寫著「真朋友,真進展」,感謝酈英傑這樣的「真朋友」為台美合作帶來「真進展」。

經濟部指出,這個充滿「台灣氣味」的畫像,也代表台灣人對酈英傑不變的情誼與祝福,會一直陪伴他,如同他告別信所言:「雖然我將離開台灣,但台灣不會離開我。」(編輯:康世人)110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