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環保服務雙雄整併 公平會點頭通過

2021/8/25 21: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5日電)公平會今天委員會議通過法商威立雅公司(Veolia Environnement S.A.)公開收購法商蘇伊士公司(Suez S.A.)結合案,由於對整體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公平會點頭通過,不禁止結合。

威立雅公司擬取得蘇伊士公司過半數股份,且控制其業務經營或人事任免,並達到申報門檻,依法須向公平會提出結合申報。

公平交易委員會指出,威立雅公司與蘇伊士公司均是台灣焚化廠代操作業者的最終控制母公司,分別透過達和環保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及香港商蘇伊士新創建廢物資源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與縣市政府簽約,受委託經營焚化廠。

而蘇伊士公司在工業用水產業,是威立雅公司的上游原料或關鍵設備潛在供應商,此結合兼具水平及垂直結合態樣。

公平會進一步表示,業者是透過競標方式取得焚化廠經營權,觀察歷來相關標案的競爭過程,市場上競爭同業眾多,而且參與結合事業並非處在領先地位;觀察原有合約到期後的重新招商結果,經營權也大多有所變動,現在得標廠商不必然就能長久保持所取得的市場地位。

公平會指出,由於廢棄物清理法相關規定及交易相對人(縣市政府)也足以箝制業者經營行為,此結合案對於水平競爭市場造成的限制競爭不利益效果並不顯著;此外,結合後,預期將有助於廢棄物處理及相關技術的升級。

至於垂直結合部分,公平會認為威立雅公司及蘇伊士公司的市占率有限,仍須面對諸多國內外業者競爭,市場參進條件也不因此結合而有改變,難以透過封鎖手段增加競爭對手成本,因此對於工業用水供應鏈市場影響並不明顯。

公平會審議後認為,此結合整體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不利益,依公平法第13條第1項規定,不禁止其結合。(編輯:楊蘭軒)110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