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英再生能源交流 聚焦離岸風電邁向淨零碳排

2021/9/1 2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日電)台英再生能源交流圓桌會議今天線上舉行,由16家離岸風電商分享風場運轉與維護、浮動式風電創新科技等實務經驗;經濟部能源局長游振偉表示,樂見台英雙方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共同邁向淨零碳排目標。

台英再生能源交流圓桌會議今年邁入第16屆,今天以線上形式舉行,由經濟部能源局與英國在台辦事處共同主辦,邀請16家離岸風電企業,針對離岸風場的運轉與維護、智慧電網和浮動式風電創新科技分享實務經歷,吸引逾200位產業人士參與。

為達成能源轉型目標,台灣正加速推動離岸風電,目前已邁入第3階段,經多次徵詢各界意見後,已於8月19日正式公告區塊開發選商作業,預計於西元2026年至2035年分階段進行選商,共計釋出15GW裝置容量。

游振偉表示,英國一直是台灣能源轉型的參考典範及重要夥伴,而台灣也努力提升再生能源的占比及離岸風電開發,相信未來有更多機會合作,共同朝向淨零碳排的目標邁進。

能源局指出,現今已有30家英國離岸風電業者在台灣成立據點,英國有經驗與商業能力可協助台灣建立強大的產業供應鏈,例如運用浮動式離岸風電等創新技術,以更加鞏固台灣在亞太地區離岸風電市場的領先地位。

能源局說明,英國離岸風電產業已訂定於2030年前,達成總裝置容量40GW的目標,目前營運中的裝置容量已超過10GW;英國已在歐洲市場測試創新技術,並長年累積海事工程經驗,能在短短8小時內就完成1台風機的架設。

當地政府也持續擴大投資,以便使用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提供綠電,並加速協助風場設立流程,讓英國電網系統得以供應更多綠電,可見離岸風電價格已逐年下滑,經濟吸引力與日俱增。

在游振偉與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的見證下,台船與英國浮動式風電開發商福廷綠能源(Flotation Energy)今天也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合作開發浮動式離岸風電。(編輯:林興盟)110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