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研院與三菱日聯銀行簽署備忘錄 推台日產業合作

2021/9/10 15: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0日電)工研院今天與日本三菱日聯銀行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共同推動台灣和日本在產業與技術上的實質合作。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所長蘇孟宗今天代表與日本三菱日聯銀行台灣總支配人伊藤正人簽署合作備忘錄,由經濟部技術處處長邱求慧及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擔任見證人。

蘇孟宗表示,去年疫情加速產業鏈重組,確保生產與服務供應的連續性是企業最重要的課題。不只美國,日本也在推動供應鏈改革,台日產業互補性大於競爭,台廠應發揮彈性特色,迅速與國際夥伴產生新的連結。

蘇孟宗說,經過長期耕耘,工研院與三菱日聯銀行已建立互信及深厚的合作關係,這次雙方進一步簽訂合作備忘錄,將共同推動台灣和日本在產業和技術上的實質合作。

除就國內外產業資訊定期交換意見外,蘇孟宗表示,未來將針對在台的日本企業展開訪問以探詢國際合作需求,並鏈結國內法人企業,促成台日技術合作,擴大在台投資。

工研院與三菱日聯銀行今天共同舉辦線上「台日創新技術合作線上論壇」,論壇聚焦於台灣創新體系產業發展、台日半導體、電動車技術與產業發展等議題,並提供在台投資與技術合作資訊。(編輯:張均懋)110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