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風電船員50天沒上岸 經部:符人道理由准許下船

2021/9/25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25日電)媒體報導離岸風電工程作業船員50天沒上岸,經濟部今天說明,堅守防疫標準之餘,若有家人離世等人道理由,能源局都會個案考量後予以協助、准許船員下船。

媒體報導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一艘海上作業船,海上停留長達50天,比預期多出近1個月,不僅船員無法回家和孕妻團聚,就連颱風璨樹期間,人員也無法上岸避風,船員家屬抱怨這艘船猶如海上監獄。

經濟部表示,媒體所報導的船舶,是外籍人士與本國籍人士一起工作的船舶,在指揮中心防疫規範中,屬於具防疫風險的狀態,全員若要下船,都應至檢疫所檢疫14天,並進行PCR篩檢。

經濟部指出,能源局的管理原則很清楚,意即「人道理由會准許,防疫標準要堅守」;若有相關人道理由,包含家人離世、重大就醫需離船照顧等,能源局皆會個案考量後協助,例如近期特定開發商一共申請3案4人,包括奔喪等因素,都已通過。

能源局強調,開發商應確實遵守防疫規則,若防疫作為不夠完整,能源局也會要求完備精進作法後,才能持續申請。

針對這項個案,能源局說,申請的開發商正提出防疫精進計畫,提出後能源局也會審查確認;且對方前次申請是因寫錯船名才遭退件,強調特定船員若有人道理由需要離船,都會予以協助。(編輯:張均懋)110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