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VR新品開賣 9月營收月增逾6成

2021/10/6 16: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6日電)宏達電受惠HTC VIVE Pro 2專業版虛擬實境(VR)頭戴顯示器在全球市場開賣,挹注9月自結合併營收達新台幣6.01億元,月增約64%,也來到今年單月營收次高的水準。

宏達電今天公布9月自結合併營收6.01億元,年減26.43%、月增約64%,前9月累計自結合併營收38.65億元,年減8.11%。

宏達電9月營收雖然比去年同期下滑逾2.6成,但受惠HTC VIVE Pro 2專業版VR頭戴顯示器在9月上旬全球市場開賣,將9月營收拉抬至6億元的關卡之上,來到今年單月營收次高。

宏達電也預告,將於14日舉行全球產品線上發表會「Go With The Flow體驗之旅」,邀請台灣、紐約、洛杉磯與倫敦等地的媒體探索各種未來想像、專注沉浸式體驗。

宏達電表示,近年專注在VR產品與生態鏈上的發展,HTC旗艦級PC VR裝置HTC VIVE Pro 2專業版也於9月上旬在全球市場開賣,且VIVE Pro 2相容於SteamVR系統與周邊配件,並相容於其他第三方SteamVR體感配件,可望吸引更多消費者進入VR領域。

此外,宏達電旗下VIVE ORIGINAL的全球第一個全息音樂平台BEATDAY已在9月發表,除融合最新虛擬技術,更與音樂人跨界合作,在電腦與手機雙平台上推出全息演唱會及全息MV等內容,透過容積攝影、區塊鏈、XR等新科技,開創「元宇宙」時代的娛樂體驗。

宏達電指出,未來BEATDAY全息音樂平台除了將常態推出不同藝人的演唱會,觀眾也將可以在VR平台上體驗新型態的全息音樂作品。(編輯:康世人)110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