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光洋科爆經營權之爭 馬堅勇:追究王炯棻法律責任

2021/11/9 1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9日電)靶材廠光洋科爆發經營權之爭,對於榮剛董事長王炯棻一派的一連串動作,光洋科董事長馬堅勇今天表示,將交由律師追究相關法律責任,他並強調公司營運一切照常。

光洋科董事會5日撤換董事長馬堅勇,由王炯棻接任。王炯棻陣營進一步於8日下午召開董事會,決議解任馬堅勇執行長職務,解任總經理黃啟峰及財會主管陳澤輝職務,並將在12月27日召開股東臨時會。

光洋科公司派則強調,董事會5日以臨時動議方式解任董事長職務明顯違法,馬堅勇仍為董事長,此外黃啟峰仍為總經理暨發言人,陳澤輝為財會主管,均無異動,也未決定於12月27日召集股東臨時會。

光洋科今天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馬堅勇親自出面,針對近日的紛爭提出說明。馬堅勇表示,董事會5日以臨時動議解任他的董事長職務,違反公開發行公司董事會議事辦法第3條第4項,除有突發緊急情事或正當理由外,應在召集事由中列舉,不得以臨時動議提出的規定,該解任的決議無效。

他指出,玉璟有限公司於5日董事會已由長期指派的代表人經卓穎簽到出席,當日會議進行的出席及表決應以經卓穎為準。

馬堅勇說,當天於議事將結束時,王炯棻突然進入會場,自稱為玉璟有限公司代表人,事後經玉璟唯一股東Gerald確認並無改派代表人為王炯棻的情況,因此以王炯棻所提的臨時動議解任董事長的決議無效。

馬堅勇強調,王炯棻對於他的指控,均為子虛烏有,關於柳營環科廠三期土地活化案,經光洋科107年11月9日董事會決議通過授權董事長代表全權處理,光洋科與新創環保公司的交易均依法為之,絕無任何違法情事。

馬堅勇表示,王炯棻於5日董事會後,趁亂使不明究理的員工,交付光洋科經濟部印鑑大章,及上傳公開資訊觀測站的金鑰2張,因王炯棻無權持有,將依法要求返還。

他說,王炯棻於11月8日違法召集光洋科臨時董事會,解任總經理、財會主管等多位經理人,並決議召集股東臨時會等,決議均無效。

馬堅勇表示,王炯棻8日上午率領多人欲進入光洋科,因其既非光洋科員工,又無任何正當之事由,故遭擋於門外,這是光洋科一貫訪客作業流程的基本規定,基於管理規則,禁止王炯棻等進入,以避免影響日常營運,是合情、合理且合法。

馬堅勇說,王炯棻種種擾亂的舉動已嚴重損及光洋科的權益,光洋科將交由專業律師追究相關的法律責任。光洋科營運一切照常,經營團隊將堅守崗位,繼續維護公司及全體股東的利益。(編輯:楊凱翔)110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