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發科AI研發獲肯定 國際會議投稿6論文全數入選

2021/11/11 16: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1日電)聯發科今天宣布,在今年的國際頂級人工智慧(AI)會議神經信息處理系統大會(NeurIPS)中,投稿6篇論文全數入選,AI研發實力獲得國際肯定。

聯發科表示,NeurIPS是一項機器學習和計算神經科學相關的頂級學術會議,自1987年舉辦起,一直以來吸引學術界和業界專家、研究者和從業人員參加,是AI研究領域重要的國際盛事。2020年參加人數超過2萬人,為當期規模最大的AI學術會議。

NeurIPS會議收錄的論文代表機器學習領域中最新發展的趨勢和突破領先的技術水準,獲選研究均來自全球一流學院、研究機構以及頂尖企業,具有廣泛而深遠的國際影響力,受到學術界和業界的廣泛關注。

聯發科指出,今年NeurIPS論文的錄取率為26%,聯發科投稿論文錄取率高達100%,充分展現在人工智慧技術領域的國際級水準。

對於今年取得佳績,聯發科表示,主要歸功於聯發科的前瞻技術研究單位「聯發創新基地」。這個研究中心專注於人工智慧領域,在基礎與應用研究並重之下,探索AI的前沿突破與創新機會。

聯發科指出,聯發創新基地是跨國的研究組織,目前於台灣大學以及英國劍橋兩處設有研究據點,並與劍橋大學及台灣大學的電資學院協作密切,成果發布於NeurIPS、ICLR、ICML等國際一級AI期刊,也應用於聯發科產品本身不斷智慧化的推展進程。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透過新聞稿說,聯發科向來重視創新及科技發展的趨勢,長期與全球頂尖大學機構及一流學者合作以投入前瞻領域研究。

蔡明介表示,聯發創新基地多年來透過與國際知名學府深度合作,探索AI未知領域的機會,期待能在聯發科既有研發基礎上,聚焦更前端的研究能量,讓AI的研究及應用更為普及。(編輯:楊凱翔)110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聯發科10月營收跌破400億元 創6個月低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