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發科:與台積電合作緊密 朝3奈米推進

2021/11/16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16日電)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今天表示,聯發科產品往先進製程方向不會改變,與台積電合作緊密,5奈米及4奈米產品已在量產過程中,3奈米會是下一個製程。

蔡力行獲選工研院院士,今天出席工研院舉辦的院士授證典禮。回想過去40年職場經驗,他說,第一是重視技術,第二是開發優秀產品及服務,第三是要跟客戶建立策略性關係,跟消費者建立黏著關係,第四是培養人才。

蔡力行給年輕人建議,第一是做事要能面對現實,不要逃避現實;第二要有擁抱挑戰的特質,要克服挑戰;第三立志向上,志氣要高,往上走;第四要有世界級表現的目標。

他說,年輕人應具開放的心胸、積極進取態度、一直要保持創新,具有全球視野,不要拘泥於一個地區。

有關缺貨情況,蔡力行表示,對聯發科而言,雖然有短缺,不過仍可以解決,只是產業界缺貨情況還是相當嚴重。

產品製程技術推進情況,蔡力行說,聯發科產品往先進製程方向不會改變,5奈米及4奈米產品已經進行量產過程中,與台積電合作緊密,下一個會是3奈米。

至於封測方面,蔡力行表示,聯發科現在已採用InFO,未來一定會做小晶片封裝。他並說,聯發科需求相當大,需求成長很快,對台積電新建廠都會有興趣。

至於熱門的元宇宙,蔡力行說,元宇宙一定要有載具跟雲端溝通,聯發科在載具的技術與矽智財(IP)完備無缺,相當看好這領域發展。

蔡力行表示,聯發科在5G領域做得不錯,市占也不錯,5G旗艦智慧手機晶片產品相當好,對這產品寄與厚望,對明年及後年營運表現很有信心。(編輯:郭無患)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聯發科股價登1025元 台股再現11千金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