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研院首位女院士 葉常菁:盼助台灣生技業國際化

2021/11/16 16:50(11/16 2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16日電)智擎創辦人葉常菁獲選工研院新科院士,是工研院10年來首位女性院士。葉常菁今天表示,目前事業重心在歐洲,不過她仍希望協助台灣生技產業國際化,並推廣兩性平權議題。

工研院今天舉辦院士授證典禮,董事長李世光表示,工研院至今已有50位院士,今年選出的新任院士最大特色是工研院終於選出首位女性院士葉常菁。

葉常菁說,接到獲選工研院院士的消息時,覺得很驚訝,很榮幸擔任工研院院士,但當她發現自己是第一位女性後,覺得「更驚訝」。

葉常菁表示,其實台灣有很多傑出的女性科技領導人,怎麼工研院院士遴選委員會都沒有想到她們或把她們選上,這方面工研院或其他單位應該要注意。

葉常菁說,其實女性不一定比男性強,不過可以讓社會多元化,女性通常想法或背景不一樣,做出來的事情會更包容。

對於能夠獲選工研院院士,葉常菁表示,她要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及先生一路上的支持、鼓勵,還有當時林榮錦(晟德董事長)說服她回台灣,並支持於2003年成立智擎。

葉常菁說,在離開智擎後,她前往瑞士成立Onward Therapeutics,現在事業重心在歐洲,不過仍擔任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副理事長,希望台灣生技產業國際化,她也是台灣女董事一份子,希望能推廣兩性平權議題,期盼工研院能夠多選出一些女院士,一起努力。(編輯:林淑媛)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