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強化ESG 深圳龍華園區拚零廢示範

2021/11/22 0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2日電)鴻海積極強化環境、社會、治理(ESG, 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其中中國深圳龍華園區成為鴻海集團第1個零廢示範廠區,預期明年第1季成為全球首個UL黃金級認證的零廢綜合生態示範園區。

鴻海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集團秉持永續經營=每股純益(EPS)+ESG的理念,擴大產業上下游投入綠色環保領域,鴻海集團環保長副總經理洪榮聰日前受邀參加在中國大陸UL等公司聯合舉辦的ESG論壇,分享鴻海集團永續策略與循環經濟零廢管理。

其中在廢棄物零填埋項目,鴻海在中國深圳龍華園區各關聯企業已在今年1月上線廢棄物管理平台,透過資料化管控,即時追蹤廢棄物產生、流向及轉化率等情況,進一步結合工廠廢棄物減量化、資源化和無害化等多種解決方案。

鴻海指出,龍華園區是集團第1個零廢示範廠區,預期將於明年第1季,成為全球首個UL黃金級認證的零廢綜合生態示範園區。

另外在化學品使用與管理,鴻海表示,在製程設計落實無鉛無鹵的工序設計與生產。近年來更與國際客戶合作,揭露組裝廠使用工序的化學品安全訊息,並建立禁用物質清單,完成客戶產品綠色化學品的替換。

鴻海表示,今年開始將化學品使用管理規範推展至機構件廠,並溯源到供應商配方,收集製程用清洗劑和脫脂劑的成分等資料,評估既有化學品的適用性,最後挑選出環保綠色化學品導入產線。

鴻海也積極與外部產業協會合作,以自身的經驗協助建立產業標準,例如今年初以來鴻海積極參與國際電子工業聯接協會(IPC)制定電子產業使用的清洗劑IPC-1402規範,預計明年初可發布。(編輯:趙蔚蘭)110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