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昇達科看好低軌衛星 第4季酬載元件出貨國際大廠

2021/12/7 12:41(12/7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基隆7日電)昇達科董事長陳淑敏今天表示,看好低軌衛星市場,除第4季已小量出貨衛星酬載元件給亞馬遜之外,並計劃出貨給美國大廠SpaceX。

昇達科低軌衛星主要客戶包括SpaceX、Oneweb、亞馬遜(Amazon),陳淑敏指出,亞馬遜有機會在明年第4季發射低軌衛星,對此,昇達科已在今年第4季出貨衛星酬載元件給亞馬遜。

另外,SpaceX目前累計發射1890顆衛星,昇達科已洽商供應所需衛星酬載元件;低軌衛星地面站元件已量產供貨。

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進入低軌衛星供應鏈廠商很多,雖然對有些本身已是百億的大公司而言,接個5億、10億元的訂單意義不大,但對昇達科資本額不到10億,接幾億的單就有幫助。

昇達科總經理吳東義強調,身為5G無線行動通訊與低軌衛星的關鍵技術廠商,除行動通訊4G、5G產品,也針對終端用戶與基地站、回傳網路、核心網路間傳輸的產品積極投入。

吳東義說明,5G的回傳網路採用毫米波,未來可望占市場75%,另外仍有25%採用光纖傳輸,主要是在大城市人口密集處。

他表示,除對5G毫米波小基站模組自主設計晶片,也鎖定下世代寬頻明星太赫茲(Tera Hertz)技術,此為毫米波最上層部分,也有助下世代6G產品發展,可望比5G速度快千倍。

他解釋,低軌衛星寬頻網路可輔助訊號覆蓋率不足的問題,不只是5G的互補,更是其中一部分。

法人指出,昇達科今年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2.93元,預估全年每股盈餘4元;低軌衛星今年營收約4000萬元,明年大部分成長來自低軌衛星,年增10.5倍,約4.6億元,2022年整體營收約25億元。(編輯:張均懋)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