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球晶接單旺 徐秀蘭:訂單能見度達2023年

2021/12/15 13:36(12/15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5日電)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接單暢旺,董事長徐秀蘭表示,明年可望全產全銷,2023年訂單能見度也無虞。

身兼中美晶及環球晶董事長的徐秀蘭今天應邀出席新竹科學園區41週年園慶活動,演講「眺望前方、勇敢作夢」,分享中美晶與環球晶的發展歷程。

徐秀蘭受訪時看好元宇宙及低軌衛星未來發展前景,她說元宇宙將大大改變人與人的聯絡方式,將帶動對半導體晶圓、晶片需求,只是仍需等待相關應用開發。

徐秀蘭透露,環球晶目前在手訂單金額達新台幣1000億元,部分長單是5年期訂單,部分訂單是長達8年。她表示,明年全產全銷仍無法滿足客戶需求,將力求改善良率及生產效率,2023年訂單能見度也沒有問題。

針對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近日來台訪問,徐秀蘭正面看待,她說英特爾是環球晶重要客戶之一,英特爾對台灣更多肯定、重視,也更了解台灣,對產業非常好。

徐秀蘭演講時表示,中美晶成立於1981年,是第8家進駐新竹科學園區的廠商,經歷過世界糧食危機、石油短缺,是竹科及台灣產業的微縮史。

徐秀蘭說,中美晶一開始員工僅33名,主要生產2吋矽晶圓產品,供應整流二極體。她是自1998年加入中美晶,這20多年來,中美晶集團營收成長120倍。

中美晶因半導體業務太差,而跨足太陽能領域,徐秀蘭表示,如今綠色能源是國際趨勢,所有產業要打國際盃,綠色能源絕對不能少。

為配合政府方向,及世界一級客戶要求,中美晶集團的丹麥廠有6成使用綠色能源,美國廠也有24%使用綠色能源。徐秀蘭說,目前中美晶集團橫跨半導體及太陽能領域,其中,半導體提供3吋至12吋矽晶圓產品,太陽能部分也垂直整合發展至太陽能電廠。

徐秀蘭表示,竹科是很了不起的存在,工程師爆發無限可能,期待竹科未來的40年持續引領走向改變生活方式。(編輯:黃國倫)110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