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micron來襲迎來第3劑需求 高端強勢亮燈漲停

2022/1/17 1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Omicron來襲疫情升溫,除檢測試劑需求大增,也掀起民眾搶打第三劑疫苗風潮,帶動高端疫苗今天開高後攻上漲停價283.5元,快篩試劑大廠泰博漲幅逼近半根停板。

第三劑疫苗預約熱烈,激勵高端今天股價開高震盪走高攻上283.5元亮燈漲停,漲停及市價買盤高掛1539張,帶動母公司基亞漲幅也有6.5%;緊急調整產能因應需求的泰博今天盤中表現也有近5%的漲幅。

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所有18歲以上、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民眾都應施打第3劑疫苗,並將間隔縮短至12週,台北市COVID-19疫苗預約系統、以及1922疫苗預約平台也都重啟讓民眾預約。

有許多民眾反映,想打高端疫苗卻預約不到,包含台北市市區內接種點少,新北也只有板橋區可以預約施打。高端表示庫存足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也表示,高端疫苗量絕對足夠,會趕快與北市等單位聯繫討論,會請他們多開幾個點。

連日來在桃群聚疫情擴散下,雖然防疫相關概念股近期表現出現分岐,以清潔用品的毛寶表現較穩定,口罩等則是有漲有跌,高端疫苗今日則成為盤面強勢股。

台灣最大的COVID-19抗原快篩試劑製造商泰博科技表示,近期全球因COVID-19變異株Omicron導致全球確診人數激增,國內外對抗原快篩試劑需求大量增加,已彈性調整產能及人力配置,因應急單需求。每月單班試劑產能可達400萬劑,足供國內需求無虞。(編輯:郭無患)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傳雙北難預約 高端:疫苗庫存夠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