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商務部半導體報告:晶片荒將持續至少6個月

2022/1/26 08: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5日專電)在徵集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全球150家半導體業者資訊與意見後,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最新半導體調查報告指出,晶片供應鏈不足現象在未來6個月內不會消失,但沒有發現有晶片囤積現象。

美國商務部去年向包括台積電、南韓三星電子在內的150家半導體生產商與消費行業企業徵集關於半導體供應鏈風險意見,於今天正式對外公布這份調查報告。

報告指出,2021年晶片需求較2019年高出17%,但包括汽車製造商、醫療設備製造商等在內的晶片消費者並未看到可用的供應量相對增加。2021年晶片持有庫存中位數從2019年的40天下降到2021年的不足5天,晶片供應嚴重不足。

多數半導體製造設備利用率都在90%以上,意味著在未增加新設備的情況下,能額外增加的產量有限。半導體供應鏈仍十分脆弱,雖有聽聞部分行業晶片價格異常高昂,商務部正在調查中,但未聽說有囤積現象。

報告指出,晶片供需存在嚴重且持續的不對稱狀態,受訪者認為這樣的現象在未來6個月內不會消失。(編輯:高照芬)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