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泥攜手中油 投入台東地熱案場生產井開發

2022/5/20 2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0日電)台泥與台灣中油今天宣布,將攜手就綠能、儲能領域進行互利合作,雙方合作首例為台泥綠能位於台東延平鄉的地熱案場,預計中油鑽探技術團隊7月將進駐,協助生產井開發。

台泥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泥董事長張安平今天與台灣中油董事長李順欽簽訂合作備忘錄,象徵雙方共同投入綠能發展互惠雙贏,實踐企業與環境的永續經營。

李順欽表示,台東紅葉谷的地熱發展是雙方合作的開端,台泥的海洋儲能領先中油,甚至在太陽光電、風電、充電樁等都先行於中油,未來雙方可以再進一步合作,且「不是乘以二,而是指數型的發展」。

張安平認為,這次跟中油合作雖從地熱開始,但未來不會侷限在地熱,台泥在東部海岸申請的海洋溫差發電也有鑽井需求,甚至未來包含儲能、海洋發電都能和中油合作。

台泥表示,台泥除積極投入循環經濟,近年來更完整布局再生能源、高階鋰電池及儲能等新能源領域;預計到 2023 年,儲能將有528.7MWh(百萬瓦時)電池安裝容量,再生能源到2022年底,也有164.64MWh的建置容量。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泥企業團所屬台泥綠能與雲朗觀光集團共同合作,在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打造結合地熱與觀光的「紅葉谷」綠能觀光園區,將在3公頃的區域內建置一座1MW的地熱發電廠及導入當地特色的泡湯溫泉園區,協助地方創生。

台泥綠能表示,台灣中油因為開採石油的豐厚經驗,擁有國內最龐大及專業的鑽探團隊,台灣中油將協助台泥綠能首度將「斜鑽」技術運用於民間業者開發的地熱發電案場,預期可以縮短生產井進程,提升地熱資源的取得。(編輯:林興盟)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