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要求禁卸俄油品 台塑化:企業須履行商業合約

2022/6/2 18:07(6/2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日電)台灣空氣健康聯盟號召環團明天到台塑六輕管理處送肉粽,要求停靠麥寮港的某艘油輪原船返回,禁卸俄羅斯油品;台塑石化稍晚回應,台塑化簽約對象是新加坡公司,在無不可抗力因素下,企業不可隨意毀約,以免遭對方提告。

台塑石化發言人林克彥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指出,油品雖然來自俄羅斯,但台塑化的簽約對象是新加坡公司,且在政府沒有明令禁止使用俄羅斯油品的情況下,台塑化還是必須履行商業合約,否則一旦毀約,對方將可依國際慣例提告。

林克彥表示,台塑化尊重民間團體抗議的權利,但台塑化仍須依法執行商業合約,因為如果毀約引發對方提告,將為台塑化的經營帶來慘重損失。

台灣空氣健康聯盟昨天晚間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NS POINT油輪裝載4萬噸的俄羅斯油品,於4月20日從波羅的海芬蘭灣的俄羅斯油港Ust-Luga港裝貨出航,5月8日穿過埃及北部蘇伊士運河駛向太平洋,5月30日抵達台灣的麥寮港外,並在6月1日晚間駛入麥寮港碼頭區準備卸油。

台灣空氣健康聯盟也號召雲林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環保聯盟等環保團體,明天上午10時在雲林縣麥寮鄉台塑六輕行政大樓前集結;雲林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志工林富源表示,活動參與者將會穿戴有烏克蘭國旗海藍、黃金麥顏色的衣物,並各準備一顆粽子,為NS POINT油輪「送肉粽」。(編輯:張良知)111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環團發起送肉粽給台塑 訴求禁止俄羅斯油品入台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