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生能源20%占比何時達標? 王美花:朝2026年10月

2022/6/14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14日電)對於台灣何時能達成再生能源占比20%,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接受專訪時,坦言確實無法於2025年達到再生能源占比20%,但她也透露政府正在朝2026年10月達標。

王美花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被問及2025年非核家園等能源政策,以及是否已經放棄2025年再生能源占比20%目標,王美花做出如上回應。

王美花強調「這不是叫放棄」,而是要用最大努力去達成。她解釋,這一部份是因為用電量,現在台商回台投資,尤其是半導體用電量多,需求端增加,導致供給端的分母變小。

王美花說,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政府有盤點、設計新的電源開發,無論是燃氣、再生能源電廠,都是有史以來做最多的,不過台電要開發新電源,從環評、建設到完成要好幾年,若不提早規劃,會在5到7年後就有隱憂,因此要盯緊每一個工程。

周玉蔻再次追問,是否無法達成2025年再生能源占比20%的目標?王美花坦言「2025年是達不到」,但政府是還是很努力,看如何到2026年讓再生能源達到20%占比的目標。

王美花強調,再生能源占比20%的目標,絕對不是放棄,是時間問題。她進一步透露將訂定於2026年10月達標,「現在我們是朝這樣目標」。

周玉蔻問,這是否也是總統蔡英文的目標,王美花回應「是」,並表示有和蔡總統誠實說明用電量增加的狀況。(編輯:潘羿菁)111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