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掌富邦媒力促綜效 蔡明忠:將發展mo幣生態圈

2022/6/23 10:48(6/23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大哥大23日在台北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蔡明忠出席說明公司營運績效及未來經營策略規劃。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6月23日
台灣大哥大23日在台北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蔡明忠出席說明公司營運績效及未來經營策略規劃。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6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富邦媒董事長林啟峰退休,由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接掌,對此,蔡明忠說,沒有「閃辭」問題,他自己也不是「閒閒沒代誌」,盼雙邊發揮綜效,發展mo幣完整生態圈;他並評論,通膨已成燎原之勢。

台灣大哥大今天舉行110年股東會,由董事長蔡明忠親自主持,率領總經理林之晨及經營團隊共同出席。

富邦媒日前董事會上決議通過,林啟峰退休並辭任董事長職務,改任高級顧問,由蔡明忠接任董事長一職,引發市場關注。

蔡明忠今天在小股東提問下回應,富邦媒董事長是因為年紀屆齡退休,沒有所謂「閃辭」問題,由他擔任董事長是因為台灣大是momo最大的股東、也就是母公司,除了mo幣多等資費,也有其他合作方案在進行,「兩個公司如果更緊密合作,可以創造更大生態系,兩邊股東會更開心」。

他強調,「兼任不是吃飽閒閒無代誌」,反而能發揮兩者綜效。

蔡明忠進一步表示,台灣大與富邦媒目前已在「mo幣多」回饋金制度上有所連結,未來還將有更多的合作方案會推出。

蔡明忠指出,目前台灣大就是以mo幣來回饋自身客戶,未來則希望將mo幣發展成為一個完整的生態圈,甚至規劃將應用範圍擴張到富邦集團、富邦金涵蓋的金融應用領域,為整個集團客戶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針對通膨議題,蔡明忠說,這已經變成結構性問題,各國政府使勁手段降溫,「但不是水灑下去就會見效,通膨已成燎原之勢」,希望各國政府政府通力合作下,得到控制,怕通膨使經濟陷入衰退,這是大家最不樂見。

他也強調,和緩通膨對薪資所得提升,讓經濟得到自然動力成長,比通縮都好,但這種野火燎原的通膨對經濟影響是巨大的。

台灣大今天股東會通過配發每股4.3元現金股利,配發率110%,有股東提問是否可按季配息,蔡明忠回應,台灣按季配發的企業少數,台灣大牽涉到公司現金安排,龐大資本支出還在,很重視營運產生的現金流,以現金有效利用來說,暫時不考慮按季配發。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針對小股東提問日前徐旭東說「有人自己合併,卻不讓別人合併」,蔡明忠重申,「我從未反對產業合併,樂見同業合併」。也有持股21股的小股東文字提問「你自己吃飽,不準別人吃飽,是否顯得小氣」?蔡明忠表示,「股東對於公司是不是合併都有自己考量,我們沒有反對的意思,基於維護台灣大的股東權益,不得不站在亞太電小股東權益的保護角色」。

他認為,合併很好,但條件也要顧及所有股東權益,台灣企業併購法規對台灣小股東保護機制不足,他雖不是專家,但是也覺得保護機制需要檢討,台灣大身為亞太電小股東,也只能成為異議股東,對換股比例有意見,提出的訴訟只是提出買回的請求。(編輯:楊蘭軒)111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