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升息疑懼消退 亞股延續上週漲勢

2022/6/27 1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7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再度走高,延續上週漲勢,以及美國華爾街股市的強勁表現,市場對於通膨可能已經觸頂的臆測,緩和了對央行升息的預期心理。

隨著物價以一個世代以來未見的速度攀升,近幾個月來,財金首長被迫提高借貸成本,逐步結束超寬鬆貨幣政策,讓市場投資人的背脊發涼。

不過,一連串疲軟的數據讓投資人認為通膨可能已經觸頂,或者即將觸頂,賦予央行不用再那麼積極升息的空間。

市場預期利率可能不會上調到當初預期的高點,帶動美股24日走揚,標準普爾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雙雙收漲逾3%。

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外匯策略部門負責人厄崔爾(Ray Attrill)說:「市場認為聯準會現在升息速度或許不會如市場之前憂心那麼快,而且未來若出現類似衰退的情況,2023年底前降息現在看來甚至有實際可能,進而大大改善市場上週的風險情緒。」

厄崔爾說,這波反彈已經收復6月9日到16日失土約2/3。

亞洲股市今天持續上週漲勢。港股恆生指數在中國科技股強勁走勢帶動下大漲2.4%,來到22229.52點,領漲亞股。跡象顯示,中國對科技業的打壓行動可能近尾聲,增添市場樂觀氣氛。

日股日經指數收揚1.4%,來到26871.27點。上海綜合股價指數收漲0.9%,來到3379.19點。

至於亞洲其他股市,首爾、新加坡、雪梨、馬尼拉、台北、曼谷和威靈頓股市都收漲。(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