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抗通膨及波動 富達點名高品質股息收益標的

2022/7/5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5日電)面對通膨及資本市場高波動的環境,富達投信表示,有鑑於股息股票相對抗跌、較能對抗通膨,且股息是長期投資總報酬率的重要關鍵等3大因素,可留意高品質股息收益標的。

富達投信今天舉行富達永續全球股票收益基金媒體發表會,富達投信投資策略分析部副總經理林紹凱表示,「高股息」與「高品質」不見得畫上等號,好股票不見得股息會比較高,高股息也不一定品質就好,具備穩健財務體質的企業是「高品質」的首要條件,在動盪的年代也較能應付世局變化。

今年以來俄烏戰爭進一步推升通膨,6月美國聯準會(Fed)一口氣升息3碼,引發景氣增長疑慮,金融市場出現劇烈震盪,台股的高股息殖利率題材,有不少個股出現貼息的窘境,讓投資人卻步。

富達投信行銷及產品策略部資深協理許瓊瑛表示,一般高股息股票投資單純將股利率排序後進行篩選,未考慮企業長期獲利的穩定性及成長率,投資人可能出現賺了股息、賠了價差的風險。

許瓊瑛指出,有鑑於股息股票相對抗跌、較能對抗通膨,且股息是長期投資總報酬率的重要關鍵等3大因素,建議鎖定高品質股息收益標的。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富達永續全球股票收益基金經理人白芳苹分析,觀察MSCI AC世界股息指數,不僅今年迄今表現較MSCI AC世界指數佳,其3年、5年、10年期的年化波動度亦較MSCI AC世界指數低;再者,數據顯示自2000年以來股利年化成長率多超越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成長率,亦即企業獲利成長速度普遍超越通膨速度。

此外,白芳苹指出,根據S&P 500指數統計,1930年代以來投資股票所獲得的總報酬中,平均有40%以上來自股息收入。(編輯:楊蘭軒)111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