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JCR藥廠入股永昕生醫 持股20.48%居最大股東

2022/7/27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專注於生物藥CDMO服務的永昕生醫今天宣布,董事會決議此次私募對象及價格,將引進策略性投資人日本藥廠JCR Pharmaceuticals,以每股新台幣32.5元、共4200萬股取得永昕持股20.48%,成為單一最大股東。

晟德轉投資公司永昕生物醫藥為因應國際化及未來發展策略,擬辦理私募現金增資發行新股5000萬股,由晟德及策略性投資人日本知名藥廠JCR共同認購;預計募集新台幣16.25億元,私募每股價格32.5元。

JCR將認購4200萬股,持股占比為20.48%,一舉成為永昕單一最大股東;晟德大藥廠認購800萬股,持股比例將由21.90%降至20.46%,位居第2大股東。

永昕表示,過去幾年,來自國外客戶的營收穩定在8成以上,不論營收或客戶數量,日本客戶均占首位,此次入股永昕的JCR也是永昕多年客戶之一。

成立近50年的JCR,以開發、生產及銷售罕見疾病的生物藥聞名,上市產品有重組生長賀爾蒙、異體細胞治療產品、重組融合蛋白等多項產品。

其中,IZCARGO是運用可克服腦血屏障技術平台的蛋白設計,用以治療第二型黏多醣症 (又名韓特氏症),產品於2021年日本上市,目前正與日本武田製藥(Takeda)合作準備進入全球市場。

JCR是日本少數具有深厚生物藥開發及生產能力的公司,於日本擁有4個生產基地,也是被日本政府與AstraZeneca選為生產AZ新冠疫苗的藥廠。

近年來,JCR積極投入罕見疾病生物藥開發,有近20項開發中重組生物藥物、細胞治療產品,未來對生物藥開發製造量能需求極大。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永昕董事長林榮錦表示,永昕自轉型為生物藥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公司以來,積極擴展國外市場,尤其是鄰近的日本、韓國、新加坡等都是永昕跨出國際舞台的重要基石。

永昕總經理陳佩君表示,在過去幾年JCR已與永昕合作數個CDMO委託案,過程中,雙方對於生物藥製程開發的優化、GMP生產的操作與品質控管,建立合作模式,此次JCR入股,除了資金挹注,也會透過更多產品開發與生產委託,進一步提升永昕開發能力並填充二廠產能,讓雙方在價值觀與策略的綜效達到雙贏。(編輯:潘羿菁)111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