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立信攜手遠傳開創新技術 布局5G網路服務

2022/7/29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9日電)遠傳電信攜手愛立信完成全球第一個「愛立信本地封包閘道器」商用測試,為5G邊緣運算與網路切片應用開創更多可能。

愛立信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與遠傳電信首度向全球展示由愛立信本地封包閘道器(Local Packet Gateway)、搭配無線接取網(RAN)的動態無線資源分配功能(Dynamic Radio Resource Partitioning function)以及5G雙模核心網系統所驅動的5G多網路切片,也是雙方在長達20年深厚合作關係中所取得的最新技術成果。

愛立信說明,該商用測試在支援5G獨立組網的客戶終端設備(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 CPE)及Android市售手機上進行,並首度於愛立信最新推出的本地封包閘道器上完成。

愛立信在今年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上發表愛立信本地封包閘道器,這項產品解決方案目的在協助電信商掌握虛擬和混合式5G企業專網的邊緣運算商機,提高頻譜運用效率,同時確保資料安全性並降低延遲,建立更高效率的網路連結。

本項測試在遠傳的雙模全5G核心網路實驗室完成,包含在愛立信本地封包閘道器上進行全球首次的數據通話,成為邁向商用網路部署的良好基礎。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攜手愛立信完成全球第一個「愛立信本地封包閘道器」商用測試,為5G邊緣運算與網路切片應用開創更多可能,更展現雙方在5G網路和相關服務的前瞻布局。(編輯:翟思嘉)111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