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政府24年來首次介入市場 大量拋匯力挽日圓急貶

2022/9/22 17:27(9/22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政府時隔24年大量售出美元、購入日圓,介入匯市。(中央社檔案照片)
日本政府時隔24年大量售出美元、購入日圓,介入匯市。(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鑑於東京外匯市場日圓急貶至一美元兌145日圓,日本政府及日本央行日本銀行今天決定介入市場,售出美元。這是日本政府大約時隔24年大量售出美元、購入日圓,介入匯市。

日本財務省(相當於財政部)財務官神田真人今天下午5時15分(台灣時間下午4時15分)左右對媒體表示,日本政府介入外匯市場,以阻止日圓急速走貶。

日圓下午5時左右來到一美元兌145.80日圓,但下午5時3分左右,出現急速購入日圓的情況,日圓一度來到一美元兌142.60日圓左右,急速升值。

神田對媒體說:「外匯市場出現投機性的動向,日圓急速走貶,政府擔憂這種過度變動的情況,因此方才採取了斷然的措施。」

被媒體問及「斷然的措施意味著介入市場嗎」的問題時,神田回答說:「是的」。

日本政府及日銀上一次介入市場是2011年11月,約時隔11年。不過,像這次日圓急貶的局面,日本政府及日銀大量拋售美元、購入日圓,干預匯市的情形,則是1998年6月以來首見。1998年6月,日圓貶至一美元兌140日圓。(編輯:韋樞)111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