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明海運50週年 鄭貞茂3守則因應市場變化

2022/12/28 19:08(12/28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陽明海運28日在台北市圓山飯店舉辦50週年慶祝酒會,除了董事長鄭貞茂(前排右5)現身外,交通部長王國材(前排右6)等政商界人士出席祝賀。中央社記者賴言曦攝  111年12月28日
陽明海運28日在台北市圓山飯店舉辦50週年慶祝酒會,除了董事長鄭貞茂(前排右5)現身外,交通部長王國材(前排右6)等政商界人士出席祝賀。中央社記者賴言曦攝 111年12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8日電)陽明海運今天舉辦50週年慶祝酒會,董事長鄭貞茂致詞表示,陽明10幾年間運量不斷成長,面對今年第4季運價滑落,將秉持「存在、改變、影響力」3項未來經營守則,達到貨暢其流的使命。

陽明今天在台北市圓山飯店舉辦50週年慶祝酒會,除了鄭貞茂、總經理杜書勤等經營團隊出席外,包含交通部長王國材、中華航空董事長謝世謙等人到場祝賀。

王國材致詞說,台灣四面環海,有9成貨物要靠海運運輸,陽明1972年成立時,就是為了配合國家經濟建設、出口貿易,為伴隨台灣經濟成長的重要起點及助力;國內近年來有緊急運輸需要時,陽明也會協助水果、雞蛋、石斑魚等產品進出口,疏運市場短缺的出口壓力。

鄭貞茂表示,陽明1982年時,年營收約新台幣94億元,2021年來到3344億元,成長近35倍;年營運量則從2007年逾300萬TEU(20呎櫃),2015年突破400萬TEU,至2020年已破500萬TEU,短短10幾年間,運量不斷加速成長。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鄭貞茂指出,航運業是變化很多的產業,今年第4季運價滑落,陽明有3項未來經營守則,就是「存在、改變、影響力」。

鄭貞茂說明,為了確保陽明海運存在,公司配合外在環境變化,布建智慧船舶並因應環保法規進行布局,同時陽明也是台灣首家興建LNG雙燃料船的航商,並持續研發新種替代能源,「陽明存在的使命跟價值,就是要貨暢其流,永續傳達善的力量」。(編輯:張良知)111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