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電動車售價拚3萬美元攻5%市占 長期推百萬日圓款

2023/4/19 18: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鴻海發言人巫俊毅今天指出,集團規劃2025年全球電動車市占率達到5%目標不變,先鎖定每輛電動車售價位於3萬美元至5萬美元(約合新台幣91萬元至152萬元)的市場,長期目標擴展至每輛電動車售價百萬日圓的市場。

鴻海集團電動車策略長關潤(Jun Seki)日前接受日本共同社專訪透露,為普及電動車,力爭推出售價約100萬日圓(約合新台幣23萬元)的電動車款產品。

鴻海今天下午在內湖大樓舉行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簽署「永續海洋-循環資源」產學合作備忘錄儀式,會後巫俊毅接受短暫採訪。

談到鴻海電動車布局,巫俊毅說明,鴻海推動資通訊(ICT)開放平台架構導入電動車設計,進一步打造開放式供應鏈,電動車競爭者眾,開發速度就會加快,成本也會跟著降低。

觀察全球市況,巫俊毅表示,鴻海集團內部評估,成長可期的市場在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1萬美元以上的國家或地區,鴻海集團提供製造電動車產品,讓全球有更多人可以享受電動車,因此,從設計到供應鏈都需要改變。

觀察電動車價格,巫俊毅指出,價格由客戶決定,他重申,鴻海集團到2025年全球電動車市占率達到5%的目標不變,要達成此一目標,集團初期鎖定每輛電動車售價位於3萬美元至5萬美元的市場。

長期來看,巫俊毅表示,鴻海集團會擴展至每輛電動車售價百萬日圓的市場,這也需要許多突破式的創新。

巫俊毅表示,鴻海集團提供電動車創新商業模式,只是眾多提供者之一,而客戶擁有更多選擇,這可打破既有汽車產業大廠提供少數選擇的限制。

談到美國針對「降低通膨法案」(IRA)公布電動車補貼適用車種影響,巫俊毅認為,補貼推動電動車製造在地化趨勢,打造自身供應鏈,把就業和產業創造的價值留在當地,也會帶動電動車產業鏈朝向輕資產與設計為主的方向,將有越來越多的車廠選擇外包給專業廠商製造。(編輯:楊蘭軒)112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鴻海投入2500萬元 合作海大推動永續海洋環境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