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連5紅站回半年線 法人:留意第4季經濟數據

2023/11/7 1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7日電)台股尾盤甩尾拉升,終場小漲35.59點,收在今天最高16684.95點。法人指出,台股日線連5紅,站回半年線,氣氛轉為多頭,但仍要有風險意識,後續留意通膨、以巴戰爭等狀況,及第4季經濟數據等。

美股漲勢轉趨溫和,亞股疲軟,台股走勢相對搶眼,今天在台積電助攻下,尾盤甩尾拉升,終場上漲35.59點,收在今天最高點16684.95點,站回半年線16680點關卡附近。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接受電訪時表示,台股已連續大漲3天,今天盤面除了台積電尾盤助攻之外,以中小型個股和落後補漲股帶動,例如觀光股這波漲幅明顯,受惠季報報喜激勵。

他進一步說,挹注這一波輪動的來自外資回流,台股指數今天站上半年線,可視為進入中期多頭格局的訊號,但今天量能仍舊不足,有需要再放大,多頭格局有望至少維持到年底,後續觀察台股11月是否有機會到萬七大關、以及接著能否越過前波高點17463點。

近期國際股市轉熱,黃文清說,來自負面因素告一段落,美國聯準會(Fed)本次利率會議再次維持利率不變,連續2次未升息,市場多認為這波升息週期已結束,但通膨和就業數據仍要繼續觀察,還有以巴戰爭的後續發展、現階段旺季是否維持,都要留意,國內則可看10月營收、第4季經濟數據,有多大好轉的幅度是一個觀察重點。

國泰證券證期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台股今天指數在半年線附近震盪,終場順利站上,連日收紅,今天收在最高,量能稍嫌不足,但昨天高點沒有越過,顯示「半年線還是有累積比較大的賣壓」,研判只是賣壓減輕,不是追價力道回溫,仍要有風險意識。

他說明,後續要繼續觀察第3季季報公告,以及9月前波高點位置16920點是否能越過,還有新台幣能否持續升值,將帶動資金動能,期貨是否能持續由空轉多態勢,意味著市場氣氛轉多。(編輯:楊蘭軒)112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