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銀行理專非法銷售澳豐商品?金管會:會向銀行查核

2023/11/14 18: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4日電)週刊報導,國內有7家銀行理專疑似曾非法銷售澳豐商品給客戶,金管會今天表示,先前僅接獲其中1家銀行客戶申訴,該銀行調查結果與民眾申訴有相當程度落差;後續金管會也會向另6家銀行進一步了解是否有相關客訴案。

境外澳豐金融集團先前在官網公告自願放棄運營,形同倒閉,因澳豐基金曾主打年報酬率8%吸金,吸引不少投資人搶進,其中包括台灣投資人受害。有週刊接獲爆料指稱,國內有7家銀行理專疑似私下與非法在台銷售澳豐商品的兆富公司合作,向銀行客戶推介澳豐金融產品。

週刊並點名,7家銀行為渣打銀行、聯邦銀行、日盛銀行(現已併入台北富邦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元大銀行、永豐銀行。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媒體報導的7家銀行中,金管會先前僅接獲其中1家銀行客戶有相關申訴,金管會有請該銀行調查,該銀行調查後回覆,行內沒有理專銷售未經核准商品或放任客戶匯款給國外詐騙集團。

童政彰指出,該銀行查獲結果與民眾申訴有相當程度落差,根據該銀行表示,行內先前確實有該名理專,但並沒有查獲理專涉入銷售澳豐集團商品的具體證據,目前該理專已離職,但並無將客戶資料帶走。

至於媒體報導所指的另6家銀行,童政彰表示,金管會後續將進一步了解另外6家銀行有無接獲相關客訴。

童政彰強調,銀行執行內控,不須等媒體報導或主管機關去查,從日常行員訓練到相關內控機制的建立,就應控管不當行為及風險發生。(編輯:楊凱翔)112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