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發基金助攻數位健康產業 總投資額近260億元

2023/12/28 15: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8日電)台灣在少子化、高齡化夾擊之下,健康產業發展備受重視。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表示,政府將持續透過各計畫與投資,給予數位健康產業支持,至今已投資200多家數位健康公司,總投資額近新台幣260億元。

龔明鑫今天出席2023數位健康論壇,並以「數位健康、創新未來」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經濟發展較成熟的經濟體,多會面臨少子化、高齡化等問題,凸顯健康產業的必要性,龔明鑫指出,健康產業特性是應用非常明確,要解決的問題也很清晰,不會像其他新興科技,如元宇宙,充滿想像空間,但應用方面相對模糊。

龔明鑫接著指出,COVID-19疫情過後,可以歸納出4大疫後數位健康趨勢,一是思考如何面對高齡化造成醫護短缺的現象,二是數位健康成為新創熱區,三是人工智慧(AI)醫療應用及數位轉型,四是Bio+ICT跨域整合。

以國發會能夠著力的投資面向來看,龔明鑫表示,台灣已經從新創荒漠變成雨林,政府樂見新創業者蓬勃發展,也持續透過投資及相關輔導計畫給予助力;國發基金充裕數位健康新創各階段資金,以創業天使方案、台杉資本、直接投資、創投事業計畫等方式,投資200多家數位健康公司,總投資額接近260億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此外,國發會與柏克萊(Berkeley)公衛學院(SPH)合作推動生醫創新加速器計畫,協助新創赴美進行3個月培訓;龔明鑫表示,參與的新創團隊回來後都說此行獲益良多。

龔明鑫直言,政府的產業政策5+2創新產業、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當中,都有包含生醫、健康產業,而且社發計畫、公建計畫、科技計畫也都涵蓋相關基礎建設、系統升級等經費,希望政策能夠成為產業前進的推力。(編輯:張均懋)112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