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11月公建達成率近8成 龔明鑫要求把握年末衝刺

2023/12/25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5日電)國發會今天於委員會議報告整體公共建設計畫執行進度,公共計畫執行經費截至11月底達新台幣5421億元,續創16年同期新高。不過,經費達成率79.72%,距離今年目標96%仍有一段距離,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請各部會把握年末衝刺期。

國發會今天召開第116次委員會議,112年整體公共建設計畫截至11月底,經費執行5421億元,年成長1188億元,經費達成率為79.72%。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在會後記者會說明,今年要拼經濟,因此設定公共建設達成率是高標的96%,距離目標還有約16.28個百分點。根據過去4年的經驗,最後1個月的公建執行量能多介於15.04%到19.33%間,目前差距屬於可執行範圍。

龔明鑫會中也請各部會把握年末最後衝刺時間,持續提升經費執行效率,務必使年底經費達成率達標且再創高峰。

龔明鑫強調,今年底有多項重大公共建設即將完成,建設成果涵蓋交通運輸、供水供電及醫療照顧等民生需求,請相關部會完善準備作業,確實管控執行進度;同時也要著手規劃明年重大建設預定達成的重要里程碑,妥善配置各月工作排程與所需經費。

國發會官員說明,根據經驗,最後一個月的達成率可執行到1/6,不過,今年因為整體經費量體大,的確有點難度。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國發會今天也審議通過行政院交議的農業部「整體性治山防災計畫114至117年度(第五期)」,計畫總經費144億元,建構軟體防災及硬體減災雙重防線的6大策略26項措施,達到保育台灣山坡地水土資源及減免災害的目標。

此外,國發會審議通過「國立中興大學南投分部大學城建置計畫(112至116年)」,促進中興新村閒置國有資產靈活應用,並帶動南投地區產官學研的發展。(編輯:翟思嘉)112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